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省纪委网站】天长:十四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132个,已整改到位123个
浏览次数:2697发布时间:2017-06-15

近年来,天长市抓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注重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专门成立市委巡察办牵头主抓,建立明察暗访、如实反馈、清单销号、末位约谈4项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出问题132件,发现问题线索37件。

明察暗访,拓宽发现问题渠道,紧盯着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主动出击,随机进行明察暗访,多渠道收集汇总问题线索;将镜头对准基层干部特别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准点穴开展专项巡察,并通过“杀回马枪”的方式开展 “回头看”,察细、察深、察具体,找准查实问题线索。

如实反馈,真刀真枪的直指问题不修饰,“辣味”十足反馈巡察意见。每一批次巡察结束后,巡察办及时召集各巡察组,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亮”在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面前,如实反馈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定整改时限,接受大家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清单销号,巡察发现问题是手段,解决问题才是目的。十四届市委巡察以来,已被巡察的4个单位党组织制定了整改问题清单,梳理分析问题线索,列出整改任务清单8个方面132个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形成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的闭合链条,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改销号,123个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9个问题正在抓紧整改。

末位约谈,实行巡察整改进度每周一上报、巡察办每半月一督查、巡察整改进度每月一排名的工作方法,对排名末位的市直单位,由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分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直单位纪检组长。通过末位约谈,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强力推动巡察问题快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