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永丰镇: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2097发布时间:2018-01-15

1月15日上午,永丰镇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镇纪委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讲认识、谈体会、话思路、说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负总责’,作为乡镇党委负责人,就必须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马素莉在交流发言阶段作了开场白。

镇长赵成刚感慨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释放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对于我们基层干部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在各种权与利的诱惑下,贪腐现象不可小觑,对于腐败问题的扫描不能留死角,除了抓“老虎”,更不能放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排在工作的首位,严肃查处‘小官巨腐’、‘ 苍蝇式腐败’等基层腐败问题,一查到底,不留死角,让苍蝇’无处遁形”。镇纪委书记也表达自身学习的感受。

“目前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现了全覆盖,我市也成立了监察委员会,这更加有利于解决此前监督力量分散、监督存在盲区的问题,必须坚决维护这项改革工作。”镇党委组织委员学习后也谈了个人的想法。

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扎实开展好本职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最后,镇党委书记马素莉总结强调,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四种考验”“四种危险”,正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象,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严明政治纪律。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的明确要求,高度关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牢牢把握标本兼治这一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坚持治标不松劲、治本不松懈,谨防当前涉农领域少数腐败问题,又着眼于产生问题的深层原因,不断自我反思,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底线和制度防线,增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自觉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