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铜城镇:加强作风建设 让端午更廉洁
浏览次数:1327发布时间:2019-06-12

为进一步纠治“四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铜城镇纪委多举措加强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思想防线构筑。节前传达市纪委《关于严明端午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七个严禁”纪律规定,要求各村(社区)要结合端午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镇纪委向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00余条,及时宣传节日期间相关纪律作风要求。

认真督查问题线索。督查以明察暗访、走访了解,查阅相关账目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各村(社区)贯彻落实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无公款吃喝、收受红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公职人员赌博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同时,把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与解决基层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问题。

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群众监督作用更明显,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的“时效度”。此次督查检查,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或其他违纪违规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