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重点工程处三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1420发布时间:2020-01-20

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市重点工程处积极落实三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处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持续纠正“四风”的重要性,严禁接受宴请、收送礼品等违纪行为,牢记廉政准则,积极营造清新、健康、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及时传达《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中纪委国家监委摄制的反腐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处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清廉过节。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处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负起责任,通过关键岗位个别人员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分管股室的监管。同时制定春节期间党风廉政监督检查计划,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春节期间全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通过设置纪检监察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接受群众各方面的举报与监督,建立群众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