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仁和集镇:聚焦问题整改 做好“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1615发布时间:2020-03-27

 

自村级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仁和集镇坚持以对照检查、深挖根源和解决问题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整改落地见效,通过集中整改和日常推进,截止目前,反馈11个村(社区)党组织问题100个,现已整改完成95个,基本完成4个,正在整改1个;10个问题线索已整改7个,3个进入立案程序。

对照检查摸排线索。针对反馈2大类问题,结合大额资金使用、重要项目安排、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进行全面对照自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查找脱贫攻坚、民生领域、三农资金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和整改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去年查处扶贫领域案件进行再筛查,提升案件质量,确保查深查透。

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依据问题产生原因,组织、纪检、民政、农经部门对照目标要求,认真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把存在的问题划分为思想认识、制度建设缺失、学用脱节等不同类别。与警示教育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对巡察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文字整改、数字整改。

健全内容留底存档。对整改问题每月更新一次,保留底稿,便于以后对照和深入问题整改,由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后存档,体现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确保问题真整改,实整改,整改到位,让巡察反馈的问题有据可查,同时便于发现问题。

强化监督运用成果。对照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镇纪委加强日常监督,把巡察整改纳入年底考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在全镇进行通报,对于考核不合格的村(社区)限期重新整改。由镇党委书记对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纪委、组织、宣传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按照职责分工,将整改工作纳入到日常监督工作范畴,建立以点带面、横纵结合的整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