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节前监督不放松 驰而不息纠“四风”
浏览次数:2601信息来源: 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0-09-30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狠抓节日期间的廉政防范,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党纪条规,加强廉政教育管理,严明纪律,坚决刹住节日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

警示教育增意识。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将近期各级纪委监委查处发布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编印,发布在各单位工作微信群、QQ群中,组织开展警示学习。四家被监督单位分别开展了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监督检查除“病毒”。结合近期“酒桌办公”整治工作要求,对所监督单位及二级机构二、三季度的财务账册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三公经费、津补贴发放等情况,督促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对在用的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公车的使用管理要求。

廉政谈话敲警钟。对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谈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好自己,带好部属,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问责强震慑。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加大节前、节中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责任追究,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