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滁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小组向天长市杨村镇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9451信息来源: 杨村镇发布时间:2021-01-19

根据滁州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15日,滁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小组向杨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天长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长华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组长吴鸿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杨村镇镇长、党委副书记冼和杰参加会议,杨村镇党委书记徐家林作表态发言。

2020年9月20日至10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对杨村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杨村镇“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以及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吴鸿指出,杨村镇党委自2016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向好。但本轮巡察也发现,杨村镇党委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时有发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吴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杨村镇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廉政意识,切实推进正风肃纪;强化监督问效,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王长华强调,杨村镇党委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同时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促进各项事业发展提升。要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徐家林表示,杨村镇党委深刻认识到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将主动对标认领、全盘照单接收,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实整改责任,落实工作举措,通过深入反思、逐一整改、狠抓落实,将巡察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融为一体,深化成果运用,全面推进杨村镇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副组长高学松及有关同志,杨村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站所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