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大通镇:“三纪”教育学党史 勇担使命葆廉洁
浏览次数:1055信息来源: 大通镇发布时间:2021-07-23

今年以来,大通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样化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以案明纪、话史说纪、谈廉促纪,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教育党员干部时刻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以案明纪。今年以来,大通镇用好反面教材,通报典型案例,扎实做好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每个月至少开展2次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认真剖析案件原因,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效果,明确底线、红线、高压线,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话史说纪。6月30日,大通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镇党委书记在新建的文体旅综合服务中心为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廉政党课,各村(社区)两委成员、机关工作人员、镇直单位及非公企业党员代表聆听党课,大家在听讲座中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和国家的反腐败决心。期间,镇党委还给一批50年党龄的老党员发放纪念章,表彰先进,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用责任担当为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接续奋斗。

谈廉促纪。7月7日,大通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在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同时,各村(社区)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畅谈了自身对廉政建设及党史学习的理解。通过语言交流、思想碰撞,感悟初心使命,强化廉洁意识。使大家明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只是要说到,更要做到,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忠诚履职,筑牢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在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坚决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