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在仁和集镇召开
浏览次数:5040信息来源: 仁和集镇发布时间:2016-09-23

201706140856574241_ydrTgQUR.jpg

 

 

201706140857444242_5pCbWxDj.jpg

 

 

9月22日,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在仁和集镇举行,市纪委相关业务部门、各镇(街)纪委书记、市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各镇(街)、市直单位纪委今年来的纪律审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镇(街)、市直单位纪检组(纪委)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全市纪律审查工作。    

会上,仁和集镇纪委就今年以来的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19月份,该镇立案13件,结案6件。该镇从人员配备、环境提升、经费落实、线索排查四个方面完善纪委纪律审查工作的保障机制,推进纪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纪律审查工作方面,该镇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审查力度,努力提高办案质量:一是围绕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及工作纪律行为;二是围绕纠风执纪,加强部门协作,认真查处违纪案件;三是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四是围绕查教结合,强化警示教育。同时,在拓宽案源渠道、规范办案程序、发挥治本功能、强化跟踪督查等方面对今后纪律审查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及举措。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唐金龙对各镇(街)、市直单位纪律审查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支持、保障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纪律审查是纪委最主要的工作之一,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差距、工作要求,解决案源少、办案慢、工作应付等问题,确保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同时,并就当前和下一阶段纪律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振奋精神,敢于办案。召开此次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中纪委提出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从纪律审查工作通报来看,全市纪律审查工作形势不容乐观,要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办案的主动性。二是主动出击,拓宽案源。要通过落实通报制、约谈制、督办制、考核制和双报告制,不断提高办案目标;要通过三资清理、巡察交办、明查暗访、审计等渠道,善于发现案件线索;坚持一案双查和“两个责任”追究,深挖细查,积极拓展案源。三是依法依纪办案,保证办案质量。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执纪的两大法规。要提高业务性,认真落实 “两个责任”、深化“三转”、正确运用把握“四种形态”、规范“五种”线索处置方式。四是严明纪律,提高办案的安全性。严格办案安全制度,落实安全办案责任制,提高安全办案意识,落实安全办案措施,杜绝纪律审查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现场观摩了该镇纪委办公场所标准化建设情况,对该镇今年以来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