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天长一村党总支多名成员对抗调查被查处
浏览次数:25482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10-12

本报讯“虽然当了26年的村干部,可我却没有把组织的教育记在心里,一门心思钻政策空子,伙同班子成员打起捞取好处的小算盘。”这是安徽省天长市万寿镇忠孝村党总支原书记李庭华写给市纪委的检讨中的一段话。日前,因严重违纪问题,李庭华和党总支原副书记陈九山、党总支委员钱真山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销党内职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年10月,天长市纪委陆续接到有关李庭华、陈九山和钱真山3人的违纪问题举报。对此,市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经查,李庭华等人在2013年曾以低保户王某的名义申领了2万元的危房改造金。由于该户房屋未建,李庭华授意钱真山截留改造金,并将这笔款以捐款的名义存进村账。

2014年,他们如法炮制,又违规申领并截留2万元危房改造金。据悉,所截留的部分资金被用于村务招待、杂项等开支。不仅如此,2014年以来,李庭华等人还以收取村镇建设管理费的名义,向申领到改造金的低保户按人头征收费用,再将所得款项私自发给其他贫困户。在“重新分配”危房改造金的过程中,钱真山还借机截留1300元并占为己有。

据交代,当李庭华等人得知市纪委已着手调查其相关违纪问题后,他和陈九山曾分别与相关当事人打招呼,统一口径。李庭华还召集村总支成员,就虚报冒领项目款进行私分的问题,订立攻守同盟。钱真山还编造了危房改造金使用会议记录及清退低保户的医保款等对抗组织调查。

在深挖线索后,调查人员顺藤摸瓜,又发现李庭华与村总支成员所订立的攻守同盟中还包括收取企业老板好处费等问题。

2012年8月,李庭华、陈九山、钱真山及2名村干部私吞万寿排灌站副站长翁碧海的2万元“感谢费”。2014至2016年春节,忠孝村新利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丰富,分3次送给李庭华、陈九山和钱真山好处费共计3600元。

调查人员发现,2011年以来,李庭华等人还曾以帮助企业解决矛盾为由,违规向村内13家企业及房地产开发商收取“管理费”11.1万元并向其小金库中存入违规收取的建房管理费、危房改造资金等共10.66万元。

“李庭华等人身为党员干部,目无法纪,对抗组织调查,必定受到党纪严惩。”天长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党的十八大后,在严惩腐败、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纪党规,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绷紧纪律这根弦。(田吉轩 侍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