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省纪委网站】天长:打好“六个一”组合拳为“升学宴”“谢师宴”祛火降温
浏览次数:7818发布时间:2017-08-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近日,天长市及时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重申一遍纪律要求。下发明电,重申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不得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得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并迅速传达到各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确保“全覆盖”。

签订一份公开承诺。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不违规操办、不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并对承诺书进行公示。

发送一条提醒短信。通过“天长发布”微信群、“千秋清风”QQ交流群以及手机短信平台将市纪委明电精神及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求,发送至每一名工作人员,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的同时,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

进行一轮摸底排查。组织一次今年中、高考考生家长排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如实上报家庭信息,并由各纪检监察组织与报送人面对面逐一核对上报信息后,由报送人签字确认,确保上报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组织一次提醒谈话。结合廉政提醒“月月谈”,由各纪检组织派员对排查出的考生家长进行一次集中提醒谈话,重申纪律要求,强调借子女中、高考升学大操大办的危害性和加强预防的重要性。

开展一次专项督查。下一步,该市纪委利用举报电话、网络、邮箱等渠道,接收干部群众举报,同时组成联合督察组,结合“酒桌办公”专项治理,不定期到市区各大酒店、宾馆,对全市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将依规依纪对当事人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