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天长:监察委员会成立 吹响奋进号角
浏览次数:7524发布时间:2017-12-19

12月16日,天长市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并挂牌,实现对全市行使公权力的部门和工作人员监察全覆盖。天长市领导朱大纲、吴振文、王献余、贺家平等出席会议。

吹响奋进号角

踏上履新征程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对于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派驻监督以及巡察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朱大纲要求。要紧扣改革目标,做到深度融合。市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要对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牢固树立纪委监委“一盘棋”和“一家人”思想,实现人员融合,促进人员合并后的思想、理念、感情深度融合,努力取得“1+1>2”的效果。要抓紧推进流程磨合,形成衔接有序、监督有力、制衡有效的全方位监督工作机制。要积极探索实践,做到规范运行,把制度建设作为今后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把规范运行贯穿到各项改革试点工作的全过程,使国家监察、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三个全覆盖”高效运转起来。要忠诚干净担当,做到履职尽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忠诚塑造品格,以干净树立形象,以担当历练本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汪明阳等为监察委员会进行了揭牌。

随后,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安排部署纪委、监委当前各项工作,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吹响奋进的号角,做到正风反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