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843发布时间:2018-02-27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主持会议,副主任周建平、查建勋、杨辅仁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书记汪明阳在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派驻纪检监察组就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

吴振文就做好人大机关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优良的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二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党性的重要标志,为人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抓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抓落实、坚持与时俱进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市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人大工作的实效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