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铜城镇:廉洁短信打好节日廉政“预防针”
浏览次数:8421发布时间:2018-04-27

“五一小长假临近,铜城镇纪委温馨提醒您:节日期间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

五一小长假前夕,铜城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手机上均收到这样一条短信。陈庄村书记林茂华笑着说:“现在每逢过节,镇纪委的廉洁短信都会准时到达,每次看到短信就知道节日要来了。”

每逢节日到来,铜城镇纪委均会以廉洁短信的形式提醒镇村干部认真遵守纪律要求,努力做到“自廉、自清”,提高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严守节日廉政防线。同时今年以来,镇纪委综合运用多种载体努力营造节前廉洁氛围,镇村微信工作群、各村广场LED大屏均成为宣传载体,大大提升宣传效果,镇村干部廉洁意识显著提升。

“各个节假日都是腐败问题高发期,我们必须盯紧关键节点,打好预防针,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这样才能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铜城镇纪委书记郑训发这样说。下阶段,铜城镇纪委将对节日期间镇村值班情况、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重拳整治节日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