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铜城镇:村级换届巡察"问诊"小微权力运行
浏览次数:1147发布时间:2018-05-23

“这面当家塘的开挖工程,有没有进行公开招标?工程及招标资料拿出来给我们看看。”这是铜城镇村级换届巡察对村个别干部谈话过程中的一段对白。近日,铜城镇纪委依托村级换届巡察,对全镇23个村(社区)的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铜城镇村级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多次接到群众关于村级事务运行不规范的信访举报。针对这种情况,铜城镇纪委提前谋划,将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情况作为村级换届巡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进行一对一的个别谈话,直接听取制度实施者和监督者的声音,并认真查看小微权力制度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对问题相对较多的村,及时启动约谈程序,从源头上规范制度的执行情况。

截止目前,全镇巡察共发现问题6个,均已整改到位。通过本次巡察,全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各项村级事务运行更加公正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