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铜城镇:四举措做好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
浏览次数:6152发布时间:2019-04-24

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铜城镇纪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四举措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镇区及国道、省道两旁设置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宣传横幅及道旗440块,印制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一封信39000份、群众应知应会12000份发放给全镇居民,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召开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推进大会,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拓宽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利用走村入户、现场接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检查督导,明确工作方向。4月19日至23日,镇纪委对辖区内23个村(社区)及镇派出所等8个相关单位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察看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重点对宣传发动、线索排查等方面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

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镇派出所的日常联系,构建良好的沟通反馈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审批、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同时,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