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永丰镇:驰而不息抓作风 “端午”督查不打烊
浏览次数:1711发布时间:2019-06-10

“八项规定记心中,廉洁过节伴您行!祝您及家人端午节快乐!”端午节当天,永丰镇农村党员干部收到了镇党委和纪委发出的廉政短信。

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永丰镇瞄准重要节点,狠抓关键环节,加强明察暗访,严明责任追究,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前,镇党委召开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及镇直单位负责人会议,会上纪委书记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严明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镇党委书记赵成刚要求,与会同志要按严格通知规定,做好宣传落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并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各级党组织对照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严格自我对照检查,提醒党员干部崇廉尚俭,积极营造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会议决定,由镇纪委牵头,镇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财政所等组成暗访组,具体负责“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等工作。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各种形式的‘四风’、‘ 微腐败’都是党性不坚定的表现;作风建设督查要常态化开展,久久为功;如果是来去一阵风,那么,在督查之后,这些‘四风’将会‘隐形变异’、‘微腐败’就会‘蚀骨入髓’,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等问题必将死灰复燃”镇党委书记在党组织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

“我们对镇党委和镇纪委的警示提醒已经习惯了,并且已经贯彻到了我们的实际行动中,现在每逢重大节假日我们村都会及时召开两委会议,强调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蒲东村党总支书记吴仙山深有感触地说。

据该镇纪委负责人介绍,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已成为一种新常态,其重点是抓好节前的提醒,节中的暗访,节后的督查三个环节。强化监督问责,织牢监督网络,增强监督的震慑效果,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