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汪明阳赴新街镇开展“软弱涣散村整顿”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5086发布时间:2019-08-27

2019082817480114466_s0YPugPj.jpg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8月24日-2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到联系的新街镇8个村(社区)开展“软弱涣散村整顿”专题调研。

调研重点围绕“清理受过刑事处罚村干部、存在村霸和涉黑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整治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干扰渗透和信访矛盾突出的问题、调整不胜任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等四个方面内容。汪明阳先后到新街镇兴隆社区、李坡村等8个村(社区),与50多名村(社区)干部逐一开展座谈交流,重点了解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突出信访问题、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积分”运行情况和村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中,汪明阳对8个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村(社区)反映的信访维稳、集体经济发展、农业水利工程建设、村级道路建设等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交流。就做好上述相关工作,汪明阳提出,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结合实际,既要抓住时机、也要选准方向,持续不断做大做强;要按照属地原则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既要守土有责、也要依法处置;水、路等基础设施薄弱问题的解决,既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更要立足自身,不能坐等靠要,要用发展解决问题,赢得群众信任;要积极探索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积分”工作,村级纪检委员既要抓好重点人、重点事的监督,还要做好移风易俗等工作,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新街镇党委书记王友仁、纪委书记李振龙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