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金集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1288发布时间:2019-08-29

“你现在享受什么扶贫政策?镇上或者村里面干部有没有来你家走访帮扶?来的时候他们为你做了什么?……”这是金集镇纪委书记在鲍岗村与一户扶贫户主的对话。

近日,为充分发挥镇纪委日常监督的作用,力促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该镇纪委联合镇民政办对全镇的扶贫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看村级档案资料、与扶贫对象交谈、对扶贫档案袋抽查核实等方式,重点督查扶贫工作中帮扶干部是否存在作风不实、帮扶措施是否制定、帮扶手册是否填写完整以及扶贫资金是否到位等情况。

此次督查目的一是要引起各村社区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要认识到扶贫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履行职责,各帮扶责任人要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定期开展走访帮扶工作;三是要切实帮助扶贫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