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郑集镇: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1808发布时间:2019-08-30

郑集镇提高政治站位,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案示警”,深入学习。镇党委专题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学习征地拆迁领域典型案例;从上级纪检监察网站搜集整理典型案例,利用市纪委提供的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片网址,组织党员干部在所在支部党员学习活动日上集中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资料,让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以案为戒”,抓好检视。以阜阳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身边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开展了专题研讨,党员干部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杜绝根治三个方面,撰写心得体会,对照问题,检视自己,提高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以案促改”,加强整改。参加警示教育人员认真填写检视查找和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台账,在乡村治理、省委巡视整改等13个方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部门工作人员紧盯任务落实情况,聚焦“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目的,将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分析症结原因,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镇纪委定期开展问题整改督查,对在整改过程中敷衍了事、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