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7992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091710442715476_UzTlj363.jpg

 

2019091710444415477_Gzcdprao.jpg

 

2019091710450015478_bqWAUfgh.jpg

 

9月5日,十四届天长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明阳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莹主持会议,宣读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并宣布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村级巡察工作要求,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四个方面查找问题,同时结合天长实际,体现巡察“天长特色”,将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村级巡察质量,用足用好巡视巡察规定的“12+N”种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并解决问题;用活走访形式发现问题,采取开门迎访、入户走访、重点探访、跟踪追访等多种方式,访民情、察民意,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巡察工作的知晓度,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协调,确保村级巡察取得实效。坚持市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严格执行市委巡察工作人员“十不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保密纪律和廉政规定,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人员,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9个镇联络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 9月上旬到12月底,市委3个巡察组抽调45人成立9个巡察小组对9个镇(街)10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动员会结束后,市委巡察办对巡察干部进行巡察业务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