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永丰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暨读书班结业式
浏览次数:1557发布时间:2019-10-15

“榜样,是一种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典型,是一根标杆,引领我们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读书班结业式上,“中国好人”黄宗玉首先给在场党员干部做了主题教育宣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新思想的彰显及新时代下如何坚持初心使命三个方面,结合身边具体的人物实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永丰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暨读书班结业式,镇机关全体党员、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镇直单位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包继禄主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有效破解农村改革工作中的各项难题,确保全国农村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在我镇取得实效”蒲东村党总支书记吴仙山听完报告会后激动地说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镇各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党组织负责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深抓细,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镇党委书记赵成刚强调。

报告会上,赵成刚又对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细致,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紧扣十二字总要求,持续深化开展主题教育;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为下一步查找差距抓整改做好铺垫。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忠杉作了重要讲话。张忠杉首先肯定了永丰镇此次读书班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忠杉强调要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本地实际和本职工作,把学、查、改贯穿始终,坚持上下联动,多渠道查找问题抓好落实,确保办好办实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讲,使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廉洁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做到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