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新街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1400发布时间:2019-12-1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下午,新街镇召开镇党政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市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旭东等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新街镇举办了读书班,先后开展了5次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了1次警示教育会、1次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展了百堂党课竞赛活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谈心谈话。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检视剖析问题,精心准备了个人对照检视材料。

会前,镇党委书记王友仁就2018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向会议作了报告。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友仁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6个方面差距” ,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务实担当、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王友仁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党政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发言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上,汪明阳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深度、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管用。

汪明阳就抓好整改落实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的学习重点和工作指南;要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做好新街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改进作风,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压实治党责任,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要提升发展质量,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党的建设。

市巡回指导组第六指导组组长李旭东指出,将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的督查指导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王友仁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将带头把查摆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带头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好,带头把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