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杨村镇:“四个聚焦”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保障
浏览次数:7234发布时间:2020-02-1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村镇镇村纪检干部队伍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四个聚焦”,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聚焦返乡人员摸排。密切关注各村(社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天长市外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人员摸排的进展,督查人员登记上报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有效杜绝漏报、错报、瞒报现象,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提供了保障。截至目前,全镇共登记上报164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等重点人员。

聚焦包保责任落实。对各村(社区)的进行巡回走访,督查镇村包保干部落实对所包村组户的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现场抽查责任人等方式,督查镇村包保干部对重点人员的每日随访、监测体温、保障生活、心理疏导等包保措施落实情况,截至目前,164名重点人员均已平稳度过14天居家隔离观察期。

聚焦重点场所防控。深入辖区村卫生室、敬老院、菜市场、超市、村庄、小区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劝散群众聚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访企业、个体经营户等,督查复工、营业等是否符合上级要求和程序等。

聚焦纪律作风建设。明确对落实值班制度、组织或参与聚会聚餐活动、防控物资物品调配使用以及宣传车辆使用的纪律要求,督查纪律执行情况和公职人员在宣传引导、人员摸排、包保随访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风建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督促整改落实,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对辖区内10个村(社区)开展巡回监督检查11次,涵盖辖区所有村(社区)、小区、村庄、企业、超市、菜场、敬老院、卫生室、路口卡口等重点场所,对群众小范围聚集、个别公共场所消毒次数不够等问题及时纠正,反馈意见建议8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力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