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邓继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13764发布时间:2020-03-10

20200312110748853_d9esO67A.jpg

 

3月9日,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学习中巡办主任王鸿津在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听取十四届天长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和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市领导贺家平、陈军、汪明阳、阚绪瑞参加会议。

邓继敢指出,市委第九轮巡察克服了量大、面广、时间紧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通过认真细致的巡察,既发现了突出的共性问题,又发现了具体的个性问题,查的精准,点的到位,巡察取得很好的成效。

邓继敢强调,通过本轮巡察集中发现的规范性制度执行不严、党建责任履行不力、意识形态问题突出、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有偏差等四方面普遍性问题,被巡察镇党委要做到镇村同责、高度重视、抓好统揽、认真整改,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具体整改责任;对点出的重点人、重点事要格外关注,督促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利用发现的典型问题,注重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震慑。

就做好今后巡察工作,邓继敢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巡察的定位和内涵。要按照中巡办要求,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以群众满意度为评判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能够有效落到实处。要紧盯不放,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把问题较多、问题典型的村和涉及到的人作为整改重点,要求要更严,督查要更紧;要落实巡察整改的各级责任,从面上作出全面整改、提升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具体要求,形成一系列规章制度;要紧盯巡察结果,盯住整改情况,敢于亮剑、敢于较真、形成震慑,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要协同推进,扎实做好2020年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高质量完成2020年常规巡察和5%“回头看”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做好滁州市委对各镇的提级交叉巡察,确保我市巡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