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秦栏镇:强化监督执纪 助推移风易俗
浏览次数:2260信息来源: 秦栏镇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进一步严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纪律,秦栏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助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配合镇党委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农村小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倡喜事简办、厚养薄葬。在全镇掀起“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的热潮,营造“人人参与移风易俗、人人反对歪风陋习”的良好氛围。

带头执行,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婚丧喜庆活动有关规定,积极响应“婚事从新”“丧事从简”的倡导,带头移风易俗,率先履行廉洁文明操办婚庆、丧事简办事宜。党员干部本人及家庭成员操办酒席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向组织作事先报告,带头移风易俗,争当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表率。

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不定时明察暗访。重点对各村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执行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如发现有党员干部违反移风易俗工作执行政策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对顶风违纪大操大办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做到“零容忍”,及时从严从重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