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秦栏镇:监督让发展党员不再“任性”
浏览次数:3048信息来源: 秦栏镇发布时间:2020-07-10

“本次大会总人数79人,实际到场52人,其中预备党员4人,缺席27人。赞成预备党员丁晓冬同志转正的46人,弃权2人,不赞成的有0人。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计票员郑如春在天长市秦栏镇寿昌社区党员大会上说道,“我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受镇纪委委托监督党员转正。”该镇协调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镇组织部门和群众代表四方形成监督合力,让村(社区)发展党员不再“任性”。

列宁说:“徒有其名的党员,就是白给,我们也不要。”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压舱石”,是加强建设伟大工程的“定盘星”,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助推剂”。天长市委深入秦栏镇巡察发现有村(社区)存在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我们深刻剖析发展党员不规范的原因,除了政治站位不高,没有从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做好新时期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不足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发展党员过程中监督缺位。”秦栏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说。

四方合力监督,规范党员发展。秦栏镇纪委协调组织部门监督各村、社区在党员发展每一个环节上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做到严格把关。秦栏镇打造由14人组成的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发挥监督执纪“前哨”作用。“从确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吸收预备党员,最后党员转正我都全程参与,如果发现其中有违规违纪现象,第一时间上报镇纪委。”秦栏镇寿昌社区纪检委员说。此外秦栏镇纪委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统计发展党员表决票数,让表决在“阳光下”开展,委托村民代表对拟发展党员的行为品质进行全方位评价监督。

俗话说,江水离开堤岸,就会泛滥;火车离开轨道,就会倾覆。有监督、有制约,发展党员才会循规蹈矩,党员质量才有保证。秦栏镇纪委编织四条监督“防线”,让发展党员在约束中开展,在监督下进行,自觉接受组织、群众、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发展党员不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