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邓继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7662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7日,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纪委常委、中巡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等内容,听取十四届天长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报告和第八、九两轮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领导贺家平、陈军、姚继超、阚绪瑞参加会议。

邓继敢指出,市委巡察第八轮、第九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总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部分学校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解决,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得到具体落实。但仍有部分整改单位主体意识不强,整改工作存在不深不透、不清不楚、不全不快等问题。追根溯源第一是重视不够,单位主要领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重视不够;第二是压力不大,压力传导不到位,被巡察单位简简单单整改,提交相关报告给巡察办应付了事,巡察办也是履职不到位,把关不严;第三是机制不全,没有相关的约束机制。下一步,要从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严肃追责三个方面下功夫,促使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邓继敢强调,市委第十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巡察机构克服困难,顺利“收官”,巡察更加深、透、准,效果显著。第十轮巡察结束后,十四届市委完成了巡察全覆盖任务,但巡察工作不能松劲、更不能停歇,要紧抓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全覆盖有形、有效。

就做好巡察工作,邓继敢强调,要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坚决依规依纪处置巡察发现问题;一以贯之强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巡察发现的少数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到位等方面问题,市委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整改职责。对整改不力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督办和警示制度,传导压力、强化监督、严肃追责,切实发挥好巡察的震慑作用,强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