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铜城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会
浏览次数:2030信息来源: 铜城镇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3日,铜城镇纪委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召开铜城镇村级纪检委员一季度工作例会,镇纪委班子全体成员、镇督查中心工作人员和全镇18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参会。

会前,镇纪委书记郑训发带领镇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部分内容,规范执纪监督问责,提高履职水平,扎实做好纪检组织“三化”建设。

会上,镇监理公司工程师王寿山对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做好工程类项目的全过程监督进行了培训,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随后,郑训发带领大家学习了《滁州市关于切实减轻村和社区工作负担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切实减轻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工作负担,增强村(社区)服务能力相关意见进行了解读。镇纪检干事结合镇纪委查处的醉驾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提升纪律意识。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例会培训学习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加强了对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在各村(社区)纪检干部的通力配合、自我严格要求之下,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