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千秋街道:学习百年党史 唱响红色经典
浏览次数:1768信息来源: 千秋街道发布时间:2021-04-15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月13日,千秋街道组织开展“歌声中的党史——学党史、赏红歌、颂党恩”主题活动,以音乐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当天下午,街道部分党员在长泰社区上城风景小区党群之家学习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

活动现场,来自天长市城南小学教师周琪玉从党史的角度回顾和介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经典红歌的创作背景和历史意义,并现场教学了这首歌曲。大家用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热爱,也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歌曲旋律雄壮激昂,铿锵有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刚刚演唱过程中,我的心情是又激动又兴奋,通过音乐,我们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我们自己的满腔热忱和对党的美好祝福。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接下来也会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继续做贡献!”上城风景小区党支部书记俞保明深有感触地说道。

红歌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一首红歌即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一场合唱也正彰显了广大党员对党、对祖国的赞美,更点燃了大家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干事创业热情,激励每一个人为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