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冶山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浏览次数:1124信息来源: 冶山镇发布时间:2021-07-14

“书记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很受启发,作为一名村纪检委员,我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守好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日前,冶山镇长兴社区纪检委员在镇纪检监察工作群中交流发言道。

今年以来,冶山镇注重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多举措抓实常态化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及时通报违纪案件。对涉及本镇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都要求召开支部大会,现场宣读处分决定、通报主要案情。

书记上廉政党课。结合发生在本镇的典型案例,镇党委书记为大家上党课,充分发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定期开展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支部将警示教育纳入必学内容,定期做好学习、交流。

进行谈心谈话教育。抓住重大节日、换届选举、婚丧嫁娶等关键节点,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以及联系村“两委”成员实施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做到提醒教育常态化。

目前,全镇共开展廉政党课1次,学习典型案件通报1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学习警示教育读本4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谈心谈话19人次,开展红色教育2次,受教育总人数64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