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廉政论坛
【每月e题——2021年12月】扛稳粮食安全监督重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浏览次数:7712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12-22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为中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纪委监委针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办案力度,查处了一批粮仓“硕鼠”,并于近日公开通报七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彰显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政治生态的责任担当。

对此,请谈谈打赢粮食安全保卫战,如何找准切入点?如何处理好谋当下和立长远之间的关系,确保切实履行好监督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