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6929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2-11

202202111733261203_qLwrVJXH.jpg

 

2月11日上午,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金堂,市委常委等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凯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滁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和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同志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分别作出了全面部署。市委书记贺家平同志的讲话,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天长实际,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对于全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惩处震慑,一体推进“三不”;以强有力的紧盯紧抓,持续纠治“四风”;以强有力的监督合力,提升治理效能;以强有力的约束监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要成果,推动形成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局面,为全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及市委要求,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三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更实举措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巡察,更强担当提升巡察质效;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创新,更高水平增强治理效能;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铁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滁州市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忠诚尽职、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全程列席市纪委全会的同志参加第一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