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2022年度上半年镇(街)纪(工)委重点工作点评会暨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浏览次数:6123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7-08

202207080938451231_ciNJBEDT.jpg

 

7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2022年度上半年镇(街)纪(工)委重点工作点评会暨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斌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依次对所联系的镇(街)纪(工)委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结合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查找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措施。会议第二阶段宣读了《天长市镇街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滁州市规范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座谈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运行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市镇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推深做实、矛盾化解卓有成效、案件办理可圈可点、小微权力创新有力和自身建设逐步完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职责定位,践行使命担当。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政治监督;坚持把惩治腐败作为有力手段,推进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改进作风作为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展新貌换新颜;坚持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重点,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深化信访举报治理;坚持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作为目标,着力抓好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今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规范协作区工作定位,正确处理好协作区与市纪委监委、镇(街)党(工)委和镇(街)纪(工)委关系;要严格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和刘海泉书记在亳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四项工作职责,聚焦六项重点任务,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谋划工作开展;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前沿阵地”、审查调查“协作高地”、为民办事“暖心驻地”、纪检干部“培训基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对照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