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0月份学习会 落实中央、省委和滁州市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
浏览次数:2791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9

10月27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份学习会,落实中央、省委和滁州市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郑栅洁在安徽省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和代表团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郑栅洁在讲廉政党课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抓学习。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抓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既抓好自身学习,又发挥领学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抓宣传。要广泛宣传宣讲,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精心组织媒体宣传,开展集中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头宣讲,不断拓展宣讲深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落实目标举措,坚定不移抓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安排和重要民生工程结合起来,制定契合天长实际的目标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天长落地落实,真正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一项一项具体的举措上、一个一个具体的项目上、一件一件具体的实事上,坚定不移地瞄准“全国百强争优、长三角达到人均、全省冲刺前三”目标,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