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张铺镇:打出“组合拳”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2466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2-11-11

“村里一共有多少辆巡逻车?”“你包保的生产队情况如何?是否有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近日,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张铺镇纪委主动担当作为,立足监督执纪职能,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留一片黑”。

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监督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下沉到一线,确保分包到人、落实到人、责任到田,要求所有包保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充分运用横幅标语、宣传车、大喇叭、村民组微信群等载体,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要求,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支持。

加强督查力度。由镇纪委牵头,会同分管领导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查看等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开展督查,重点查看包保责任人在岗情况、政策宣传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截至目前,共编发督查通报3期,交办问题24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严明纪律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到位、谎报瞒报等问题一律从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秸秆禁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在督查中发现脱岗离岗、管控不力等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力度,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狠抓纪律作风,全力为人民群众守护好白云蓝天。”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