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贺家平:精准发现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浏览次数:4210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1-13

 

2023011318142179_59sNoe3l.jpg

 

1月10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及滁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三轮暨镇村交叉巡察情况报告。市领导鲁凯、王林出席会议。

贺家平指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谋划,市委巡察机构尽心尽责,去年9月份以来同时启动并圆满完成镇村交叉巡察和市委常规巡察,巡察发现的问题找得准、成效明显,要按照巡察工作流程,尽快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反馈,指导督促铜城镇党委及9家市直单位按要求、按时限完成整改。

贺家平强调,巡察利剑作用发挥的怎么样,关键还是要看整改落实。一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无论是镇村书记,还是市直单位“一把手”,都要当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建立责任、问题、任务、时限“四项清单”,抓好抓实整改落实。二要把监督责任要担起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要全程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方案、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建章立制、推动整改。三要把整改成果要用起来。发现被巡察单位整改不力、敷衍塞责、态度不端正的,要及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要时候进行组织处理、纪律处理,树立一两个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就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贺家平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务必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巡察全过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统筹谋划、贯通融合、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始终坚持精准发现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