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四轮及镇村交叉巡察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3265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7-18

2023071808395946_MrmP8SEe.jpg

 

7月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听取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以及镇村交叉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翔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各巡察组紧扣市直单位和镇村特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清单,紧盯“关键少数”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有成效、报告有质量,圆满完成了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政治巡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从党组的角度找问题、提建议,从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中发现问题,同时还要做到反馈问题讲得清、说得明,意见建议要精准、有效、可操作。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还要全力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要形成监督合力,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及班子成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原则上通过市委巡察工作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