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3461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7-21

2023072109061347_tLsWNk7C.jpg

 

7月18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领导讲话精神,听取十五届市委第四轮暨镇村交叉巡察情况和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市领导杜永冰、阚绪瑞、王翔、王林出席会议。

贺家平指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统筹谋划,市委巡察机构认真履职尽责,今年上半年以来,在接受省委对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和滁州市委镇村交叉巡察任务,工作成效显著。

贺家平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整改主体责任扛起来,无论是市直单位“一把手”,还是镇村书记,都必须当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班子高度重视、压力及时传导,形成单位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氛围。巡察要发挥“正风气、促发展”作用,整改必须严把关、硬要求。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探索建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全程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方案、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同时要对整改成效进行全面评估,严把“销号关”,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就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贺家平要求巡察机构以省委专项检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推动机构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成果运用、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使天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