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天长市:聘请50名作风建设监督员 强化社会监督
浏览次数:5695发布时间:2016-05-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治理“不作为、慢作为”,鼓励“善作为”行动,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形成抓作风建设的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善作为、敢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517日,天长市召开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聘任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明阳出席会议并就社会监督员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作了重要讲话。

201706211730395335_b3V3467C.jpg

 

201706211730215334_6SqNED2V.jpg

201706211730515336_54mZnhyz.jpg

会上,为50名新聘任的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四名监督员代表作了发言。

汪明阳指出,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工作职责,发挥好“监督、沟通、评议、收集、宣传”职责;明确工作方式,把监督与检查相结合,与督促整改相结合,与服务相结合;明确工作重点,重点围绕《天长市治理“不作为、慢作为”,鼓励“善作为”实施办法》中列出了十三种“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行监督,围绕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等“乱作为”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要围绕《实施办法》列出的八种善作为,积极宣传各单位的好做法、好事迹,弘扬社会好风气。

汪明阳要求,市作风办要把社会监督员工作纳入作风建设的整体工作中,建立健全通报交流、信访接待、情况反馈、教育培训、长效管理等五项制度,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积极支持,做到上下联动,充分调动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的积极性,着力形成抓作风建设的监督合力。

汪明阳强调,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主动作为,动真、抓实、碰硬抓监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按规定办事,做到公道正派、秉公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