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天长市“五个常态化”促民生工程高效推进
浏览次数:3039发布时间:2017-06-16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的工作协调力度,确保民生工程快速有序推进,天长市采取“市领导调度常态化、作风办督查常态化、民生办巡查常态化、联络员推进常态化、监督员监督常态化”等“五个常态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民生工程的实施。截至5月底,全市2017年所有民生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其中:棚户区改造、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所有村级道路、贫困残疾人康复、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退役士兵培训、食品安全工程县级建设任务等项目已提前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他项目正超序时进度实施。    一是市领导调度常态化。高位推进机制一直是该市推进民生工程的常规法宝,市党政主要领导分单双月一线调度推进,市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调度推进,将工程实施任务较重的项目列入“市十大提升工程”,由分管市长任组长亲自调度推进,确保调度成效。

二是作风办督查常态化。市作风办每两个月组织一次效能督查,督查覆盖所有民生工程项目,并对督查情况进行及时通报,通报结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单位的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三是民生办巡查常态化。市民生办每月组织一次突击巡查,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进度、质量等问题,对巡查结果对照《天长市2017年度民生工程考核办法》的规定严格考核并反馈、通报。

四是联络员推进常态化。各民生工程联络员是协调推进民生工程的纽带,市民生办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联络员工作推进会,通报各项目实施进度,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布置安排当前工作并拿出下一步工作方案。

五是监督员监督常态化。为发挥民生工程监督员实时监督效果,市民生办每月定期向监督员发送各项目进展手册,开通监督电话,及时倾听来自一线的声音,为既快又好地实施民生工程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