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天长孝廉
铜城镇:打造村落孝廉文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次数:12089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17-06-27

“守诚信,讲仁礼,圣贤语,请记牢;夫妻间,惜姻缘,多扶持,少埋怨;事父母,孝为先,勤谨奉,莫厌烦……”

走进龙岗村,映入眼帘的就是由修身篇、家风篇、孝廉篇、为官篇、处事篇等5大主题组成的《崇廉尚德三字经》,与不远处的青瓦白墙、廉政文化墙、百姓大舞台、竹林桃园交相辉映……一股孝廉之风拂面而来。这是铜城镇今年打造“村落廉政文化”的新举措,将廉政文化所蕴含的诚信、守法、清廉、孝顺等内容丰富充实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

今年以来,铜城镇以深化“廉政文化一村一品”为抓手,有机融合美丽乡村建设,首期先在铜北村、桑园村、乔田社区、龙岗村等创建廉政文化进村落精品示范村。在龙岗村入村主干道,通过海瑞、林则徐、包拯等古代著名人物的廉洁故事和芦衣顺母、卧冰求鲤、亲尝汤药等24孝文化故事组成文化墙,让村民以史为鉴,照见自己、认清自己、警醒自己、把握自己,同时倡导以德为先,以诚为本,以善为贵,树人生品格的时代新风尚。

下步,铜城镇还将在继续深入推进村落廉政文化的同时,连同抗大八分校景区打造“清风之行”——廉政文化旅游专线,让廉政文化宣传真正“火”起来、“实”起来,逐步形成敬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