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医改督查“回头看” 将医改进行到底
浏览次数:2785发布时间:2017-07-28

201707281549019095_WxugD44i.jpg

 

为进一步督促各地各单位抓好医改工作的落实,7月27日,我市召开医改工作落实督查专项会议,就医改督查“回头看”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明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梁斌主持会议。市作风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7个督查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汪明阳指出,我市医改作为全国试点,得到国家、省充分肯定、高度认可,已成为“天长名片”,但从3月份督查情况来看,各地各单位在落实医改政策上还存在医共体机制不完善、基层卫生机构经费短缺,基层医疗人才青黄不接等问题,这些问题整改情况如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开展“回头看”,目的就是查找薄弱拾遗补缺。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督查中要做到“三个搞清楚”,即:把上次排查出来的问题解决没有、解决多少搞清楚;把改革过程中新暴露出来的问题搞清楚;把各单位落实医改情况搞清楚,特别是信息化建设、医共体内部绩效考核、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考核权交接、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计生融合发展等政策落实情况。要通过此次督查“回头看”,广泛收集基层对医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推动我市医改工作。

会上,市作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基层落实医改情况督查的通知》,明确了督查对象、内容、时间、分组和具体要求。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就医改督查工作进行业务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