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天长市: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 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
浏览次数:3036发布时间:2017-10-20

 

20171020165209247_EmZ4Ag1Y.jpg

 

10月18日上午8时,天长市委召开全市“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滁州市委要求,把“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巩固警示教育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文,市政协主席王献余,市委副书记贺家平,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明阳通报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金维加指出,“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彻底查、认真改、有效建,思想上受到警醒、政治上得到提升、观念上得到端正。通过专题警示教育,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健康、政治文化进一步正气充盈、政治生态进一步山清水秀,“四个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专题警示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

金维加要求,开展警示教育没有期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识上要再深化,始终坚持抓好“学”这个基础。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坚持以学明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研究贯彻、推动落实。坚持以案示警,继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以知促行,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金维加要求,规矩上要再强化,始终坚持抓好“作”这个关键。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要在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先进、更加健康、更加富有生机活力。要在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纪条规,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金维加要求,整改上要再发力,始终坚持抓好“改”这个重点。对专题警示教育期间所查摆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要彻底改、改彻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坚决“不贰过”。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的主体责任,定期盘点销号,定期查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金维加要求,制定上要再完善,始终坚持抓好“建”这个根本。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建立和完善从严治党管党的长效机制,确保制定的制度要管用、可操作、能落实。要在严格规矩执行上下功夫,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做到零容忍,真正让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

金维加要求,力量上要再聚焦,始终坚持抓好“促”这个目的。要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巩固扩大医改、股改成果,抓实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以改革新成效释放发展新活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着力抓好民生工程实施和“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捷。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朱大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会议的贯彻,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推进问题整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加强整改,做到对账销号。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巩固“讲重作”专题教育成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扎实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各参学单位党组(党委)、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仁和集镇和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