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天长市:不放过 不贰过 “1托N”方式开展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
浏览次数:4432发布时间:2017-10-20

 

20171020163724244_BaVMw5GZ.jpg

 

20171020163724245_HuAeiPhy.jpg

 

20171020163724246_UOLuFrsW.jpg

 

10月13日,天长市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明阳宣读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天长市委第三轮巡察从10月中旬开始到11月底结束,成立两个常规巡察组和一个专项巡察组,采用“一托N”的方式,对市水利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安监局、市统计局6家单位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郑集镇向阳社区、张铺镇兴隆村、大通镇元通社区、永丰镇宏大村、冶山镇汴桥村、新街镇王店社区6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是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认真总结分析前两轮巡察工作,坚决做到不放过、不贰过,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线索一律不放过;以“不贰过”的标准抓好整改,促使被巡察单位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不再犯其他人犯过的错误。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已明确职责定位,合理制定巡察计划,按照“聚焦问题、越来越严”的要求,严格程序、改进方式,做足巡察前准备工作,把各项功课做在前,把功夫下在巡察前,多方位了解被巡察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驻点巡察前,通过举办专题培训,让巡察干部尽快掌握谈话方法技巧,善于捕捉弦外之音,提升谈话效果,对敷衍应付,不重视谈话的,严肃批评,督促其端正态度。驻点巡察期间,全面做好政治体检,加强对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意识形态方面的巡察,通过开展政治测试,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学习掌握“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意识”等政治常识。

会议指出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到把握巡察重点,聚焦党内政治生活,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不搞面面俱到,不纠缠具体工作。切实 用好巡察“标尺”,多学习研究中央和上级巡视通报,认真对照,把握好巡察尺度,把问题找准找实。严格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按程序办事,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后,市委巡察办还就巡察工作流程和要求等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