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0249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发布时间:2017-12-29

 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严防“四风”反弹,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切实做好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杜绝“节日腐败”

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既要教育和管好下级和身边的人,更要带头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及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督履责,将防控工作做在前面,务求责任落实到位,纪律规定执行到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强化纪律约束,做到“十个严禁”

各地各单位要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节日期间,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委“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各地各单位要及时收集反映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问题线索以及在自我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核查处置和报结果。

四、抓住重要节点,严格执纪问责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强化作风建设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滁州市委和我市要求,严格纠正“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地各单位要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针对性地治理和防范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紧盯变相收送礼品、礼金和避开敏感时间节点搞“错峰送礼”问题,紧盯相互吃请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 、“一桌餐”问题,紧盯将大额消费拆分成多个小额发票“私费公报”问题,紧盯以工作需要为由变相公款旅游问题,紧盯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等方式使用公务用车及 “私车公养”问题,紧盯婚丧喜庆事宜委托他人通知、化整为零分批操办、异地操办,或只收礼金不办酒席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快查快结。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50-12388-7

举报网址:www.tcjjjc.gov.cn

 

 

中共天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长市监察委员会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