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天长:不松劲 不停步 再出发 扎实推进政治巡察 --天长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3613发布时间:2018-01-05

20180105161452160_SNtrLRV4.jpg

 

1月4日上午,天长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及第四轮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贺家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明阳出席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市委巡察办2017年工作汇报,研究通过了十四届市委2018年巡察工作计划及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审定了市委三个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统计局、总工会、安监局、水利局、司法局等6家单位党组及张铺镇兴隆村、永丰镇宏大村等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报告,就巡察反馈、整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朱大纲充分肯定了我市巡察工作,他指出,2017年,我市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开展真巡实察,发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和顽固性,再次印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巡察工作更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朱大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巡视巡察制度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洞察力,继续高举巡察“利剑”,充分发挥其“刮骨疗毒”和政治把关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每一次巡察作为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契机,促使被巡察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朱大纲要求,市委巡察组要一针见血、原原本本反馈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把自己摆进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账销号、逐项落实、限期办结,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绝不能巡而不察、察而不改、改而无效。对巡察移交的每一个事项,都要加强研究,依纪依法严肃认真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要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及时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

就2018年巡察工作安排以及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朱大纲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巡察成效的重要标准。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要抓住典型追责问责。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在抓好巡察工作的同时,也要不断规范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依规依纪、规范巡察。要注重建章立制,使巡察真正成为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

据悉:2018年天长市委将对18家市直单位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4家被巡察单位开展回访,同时适时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元月中旬,将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对市直工委、市档案局、市旅游局、市残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首轮巡察的市供销社、市环保局党组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