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铜城镇:村级招标助推小微权力运行
浏览次数:1419发布时间:2018-03-15

“以前,村里的各项事情都是村干部决定,随意性太大,自从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行以来,村里大事小事都有章可依,不仅村民服气,村里工作也越搞越好。”铜城镇沿湖村书记王海林感叹道。

3月14日,铜城镇沿湖村召开苏皖河埂树木招标大会,为集体林木出售进行招标。此次出售的林木涉及四个村民组,为村民集体所有。在招投标现场,沿湖村“两委”负责人、村民代表都积极参加。现场唱标、开标、评标过程全程公开。镇纪委、农经等部门全程监督。最终经过多轮竞价,该片林木以25.5万元的价格对外出售,超出底价两万多元,达到了为村民增收的目的。

“通过运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村里不再是个人说了算,而是一切依规办事,群众信任度明显提高,村干部办事也越来越有劲头。”铜城镇纪委书记郑训发感叹道。

近几年,像这样的招标大会在铜城镇各村经常召开。2015年开始,铜城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从制度上约束村级各项事务运行,一方面建立规范的运作流程,另一方面强化过程监管控制。三年来,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在基层生根发芽,村级各项工作越来越规范,群众满意度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