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天长街道:开展组级财务清理整顿
浏览次数:1590发布时间:2018-03-19

针对少数村(社区)组级财务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不透明、群众意见比较大等问题。近期,天长街道布置开展组级财务清理整顿工作,本次组级财务清理整顿自3月10日至 4月下旬,共分准备、清理、整顿等三个阶段。

严格清理。在街道所有村(社区)组级开展规范管理集体资金资产;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强化会计岗位建设,做好会计基础工作等专项清理整顿。对组集体所有的各种资产资源逐项清查,逐一核实,全面摸清组级资金、资产、资源的金额、数量、种类、状态等情况。清理的有关情况在各组张榜公布,经群众认可、签字后上交街道农经部门。   

加强督查。纪工委、农经站加强督查,对在此次工作中不按要求、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违规违纪人员严肃处理。

长效管理。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源头控制。严格履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落实组级重大财务事项民主决策;定期民主理财;定期、真实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等。

通过此次整顿,促进村、组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使组级财务管理工作尽快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