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中共天长市大通镇元通社区党支部关于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5954发布时间:2018-05-21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7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大通镇元通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2017年1月9日向元通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责任,积极进行整改

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元通社区党支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一对照检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解落实目标责任,明确解决问题时间,积极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1. 重业务,轻党建。

(1)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党建工作重点。负责人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导,根据党建重点工作制定了党员活动日学习计划,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

(2)党支部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 “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并将坚持每月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实现自我提升,使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3)创新了学习载体,每月2次运用远程设备进行学习教育。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现代信息手段,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组织学习,打造“移动课堂”,提升整体学习的效果。

2、党风廉政建设缺位。

由党支部书记牵头,按照“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的相关要求,对未开展的活动,扎实有效的进行了落实。

  1. 党员教育流于形式。

针对台账不全记录不完善问题,元通社区对以往的台账进行了过细检查完善;针对党员教育形式单一问题,社区两委班子研究讨论,认真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丰富了学习内容,创新了学习方式方法;针对党员固定活动日形同虚设等问题,由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面监督落实了党建工作,严格把关,根据社区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要求,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加强了对社区党员队伍的管理,党小组会每月召开1次,党支部会每月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书记每季度讲党课1次,参会学习的党员实行签到,通过学习提高党员的素质。

  1. 村级活动阵地缺失。

社区党支部已经向上级党委政府汇报,制定了老供电所场改建计划,按照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标准,预计将在10月份完成改建计划。

  1. 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精。

一是加强了学习和培训。元通社区采取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加强对党建基本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到了定任务、限时间、促效果;积极主动参加上级党委安排的各种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尊崇党章,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程序来发展党员;三是对党建工作材料补缺补差。全面排查元通社区党建工作材料,并进行完善规范。对查找出8处党建资料盖居委会章的,已全部进行了整改。

  1. 村集体经济收入水分较大。

一是继续通过借用政府资金投放到市城投公司增加集体收益;二是在严格依法办事的前提下,切实用好集体资产,按照民主决策的原则,抓好集体资产的投入运营,提高集体资产使用效益,增加集体收益。

(二)村级小微权力行使方面的问题。

  1. 居务监督缺失。

元通社区完善制定了居务监督工作制度,加强了对居务监督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确保社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社区及时对居务、财务进行公开,确保广大群众在第一时间对社区的居务、各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下一步将结合社区两委换届,配齐配强居务监督队伍;

  1. 村级资产经营管理不善。

加大推进“阳光居务工程”建设力度,对社区重大事务决策按照“四议三公开两监督一评议”工作法规定的程序进行;社区资产严格按照《大通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进行管理,承租按程序实行公开招标;加大对房屋租欠款的征收力度。社区与已与承租人制定了还款计划,由社区主任负责征收,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

  1. 财务管理不规范。

社区完善制定了元通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强化业务学习和培训,严格执行《大通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加强票据支出管理,社区所有财务支出按照经手人、证明人、审核人、报批人和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审核并加盖监督委员会公章后予以报销入账,3000元以上票据,必须有包社区镇干签字才能入账,坚决杜绝白条入账。

(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方面的问题

10、低保户评定把关不严格。

一是全面排查低保人员。对社区现有的28户低保户全部进行排查,对3户已符合脱贫条件却仍享受国家低保政策待遇的已按程序予以取消;二是将严格低保申报程序。将认真做好低保户的申请、评议、公示等工作,坚决杜绝因优亲厚友出现“人情保”“关系保”等各种违规批保现象;三是将定期对社区低保户进行排查,发现已符合脱贫条件的及时上报进行动态调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13956307988,邮箱:2220332211@qq.com。

 

 

(大通镇元通社区党支部